搏击俱乐部
★★★★★
没啥好say的了,五星一星都不能少。

这片子真的神了!
就算早就被剧透一脸说这是个关于精分的电影,但最后的惊喜还是一点没少,如果之前完全不知道故事的丝毫信息,我不知道我会怎样兴奋惊讶地看完它,我觉得我甚至会一遍又一遍地寻找影片中的蛛丝马迹,直到我完全看懂它。剧情超神,演员也棒呆了!!!神作毋庸置疑!!!

---------以下内容涉及大量细节剧透,没看过的同学尽量不要看了,以免影响观影感受-------

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影片中一闪而过的几个影子,那完全就是泰勒把色情片剪进儿童电影的手法。

第一个人影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老板身边一闪而过一个穿橙色衣服的人,吓了我一跳,第一个念头是,完了完了这不会是部惊悚片吧,这个影子其他人看不看的见啊,到底是我电脑抽了还是下的片源压坏了啊?

直到在睾丸癌的课上,我再次看到了那个影子,镜头一转,转到男主脸上,这次我开始猜测,男主可能是因为自己偶尔会看见一个这样的人影而开始失眠的。

后来,泰勒出现了,泰勒会剪电影,他喜欢把色情电影的片段插进正常电影中,就像这样,观众根本不会察觉。

看到这里我才知道是自己太嫩了,前面的猜测全都推翻,在感叹电影的高超之时,我开始冒冷汗,突然间感觉这部电影太可怕了,难不成这所有的故事都只是一场被恶搞剪辑过的电影,而最可怕也是最大的可能性是,男主自己的大脑里在放着被人剪辑过的电影,他过着被人剪辑过的人生。

不过显然想到这里的我还是太年轻了。

但是导演似乎也并没有再放几个人影出来,而是进而把观众的注意力转移到男主和泰勒的事业发展上面,男主的生活开始被肆意狂为的理念操控,所有的一切都只为发泄而存在,影片节奏加快,地下室的搏击俱乐部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然后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接着两人冲突,矛盾激化,事情变得更加诡异,也越来越令人胆战心惊,直到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刻。

虽说早就知道这是部有关精分电影(电影太有名就是容易剧透,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影响观影感觉的),但我还是没料到的是,原来泰勒从来就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原来从头到尾都是男主一个人想出来的。我一直以为是泰勒对男主的影响太深以至于他分出了另一个泰勒......我一开始还特别怪泰勒炸了男主的房子,原来这特么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啊!!!

所以说太极端的理性,带来的后果必然是太极端的混乱。想的越多,悖论越多,越无法容忍以这样的姿势存活。

剧情的结尾是诺顿叔带着海姨看炸大楼,太特么震撼了!
最后提醒各位电影真正的最后有个小彩蛋~

评论(58)
热度(59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瘫爷偶尔装文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