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舞动 inside I'm dancing

(最近决定电影评分都稍微严格一点。看了眼自己平时的评分,都是四星五星。五星的电影根本没法分出谁更胜一筹,所以我打算从这部电影开始,除非我打心底里觉得是少有电影能超越它的了,才给五星满分。一般的电影三星到三星半,推荐好片四星到四星半,神片五星。这话以后不再说了。)

OK,以上是前提。

这部电影给★★★★四星。

主演一美,史蒂文·罗伯特森,萝玛拉·嘉瑞。讲述的是残疾人面对健全人组成的社会的挣扎和争取。
题目为inside I'm dancing,还有一名字,叫Rory O'Shea was here。前者是通俗易懂的内心独白,后者是男主Micheal在Rory病床前对他说的一句话,而在他说出那句话的瞬间,我泪如雨下。

电影剧情简单张扬,和一美饰演的Rory一样飞扬跋扈又生动有趣,当然,我说的是前半部分的剧情(二周目回去看到伏笔的时候除外)。

Rory真的是个很有活力的年轻人,在全身只剩下眼珠和两根手指能动弹的情况下,还能飞快地开着电动轮椅,四处溜圈,大声嚷嚷。(这里允许我开个小差:一美真特么太好看了!眼睛蓝得像海!嘴唇红得妖娆!看我选的配图!妈蛋戴这种帽子的小一美好看死了!)于是Rory的到来成功地吸引了我和男主的注意力,男主甚至还跟着他开始努力去做一些以前从未想过的事:独立生活。

要知道男主也是个全身肌肉都没法好好控制的人啊!他虽能动,但大脑却无法做出准确的指令来行动。这样的两个人离开了福利机构,到底要怎样独立生活啊!(再开个小差:男主长得也好好看啊!眼睛又大又蓝,笑起来呆呆萌萌哒哎呀!)

接着我就不打算剧透了。总之两个人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但你也别打算看到美好的结局。
要知道这一部是我自从去年看完闻香识女人哭完之后,第一部又让我流泪的电影(明天写的倒带人生是第二部)。我哭完了三张纸巾_(:з」∠)_。。。

上面描述这么多,想说,这部电影除了剧情丰(nue)富(xin)是一大亮点以外,最大的亮点是两个主角的演技。
Rory坐在一张轮椅上,浑身都不能动弹,他要仅用一张脸演绎内心如此复杂的人物心理。更厉害的是,他全程左肩比右肩低,看起来毫无疑问就是个全身肌肉萎缩的残疾。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活泼...
Micheal就更不用说了,打第一次见他尝试与人对话我就震惊了,这个人如果不是真的残疾,那他就超神了。

总之,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最近补电影有点疯,在看电影到近乎麻木的时候还能让我如此难过又感动地哭出来,这部电影真的拍得很用心,故事也很赞。

不足当然有,比如福利院护士之后的事并没有交代,虽然她不重要但我一直以为前面有伏笔,结果没有,有点失望。
还有虽说故事很精彩,但感觉拍的手法稍显平淡。可能我对故事片口味比较重,我更喜欢看昆汀电影和大卫芬奇电影那种一环扣一环毫不停歇的感觉,相比之下,这部的节奏稍慢。

相对来说今年看的比较好的片子了,值得一看的小成本独立电影。

评论(2)
热度(22)

© 瘫爷偶尔装文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