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

★★★★四星还是很值的。

我虽是姜文粉,但感觉这个分数给的还是很客观,毕竟我不太能理解那些跟风喊着看不懂的人是什么心态。

电影还没下映我就少说剧情。

电影其实说实话没有我预期的那么好,因为毕竟期待值有好几年,怎么说也应该是神作级别,结果并没有超出我的预期,但也没有低出我的底线,因为我还是很高兴地在银幕上看到了姜文这个人。

怎么喜欢上姜文的呢,喜欢他说话的那个腔调,喜欢他讲故事时的那个嘚瑟劲儿,喜欢听他引经据典地满嘴跑火车,喜欢他拍电影时任性随意,就是拍得爽拍得嗨的那个范儿。有昆汀范儿,痞子样。

这部电影依旧还是标准的姜文电影,有他的隐喻,有他想讽刺的东西,有他想歌颂的人和心,有他拍电影的热情,该有的全有了,都在里面。他说话可不就是这个调调吗?想着把你逗乐,你一乐呵,笑着想去拍拍这个人的肩膀时,他往后一退,又用严肃的口气给你讲故事了,可是他严肃的语气还是那么有意思。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反正整部电影我是看得挺欢乐的,笑点也有意思,我们厅里人虽不多,但大家都能一起笑开了,那就好,符合了标签中的“喜剧”二字。

回去的途中好好想了想标题“一步之遥”四个字,觉得也有道理。马走日和象飞田这里就差了一步,于是姜文严肃地告诉你不对,是四步。马走日讲着大清因为他亡了,可惜了,差了一步就铰了辫子。差了一步就娶了完颜,差一步武六就把马走日给追回来了。于是所有的事情都差这么一步,于是人生永远都差一步之遥。

其实很多东西你要是细琢磨还能有趣,就看你是不是在看见大家都说看不懂不好看的话之后就停止了思考,毕竟我不觉得隐喻这种东西是可以马上get到的。要说人物故事原型也是有的,大家去百度一下阎瑞生,故事的整个轮廓是对这个史实的重新杜撰。

所以说,如果故事没看懂在讲什么那是你没专心看,要是没懂姜文在装什么逼,那没关系,明白这段历史的人太少,也不是谁的错。

我只是觉得人不应该跟风乱喊,看见微博大V说了句看不懂就都跟着说这拍的什么鬼,如果你看了觉得不好看,不对你的胃口,那你就该讲出自己的理由,我就是冲着大家的一致口碑看不懂,才饶有兴趣跑去电影院看的,结果发现理解起来完全没问题。

当然我不满意的地方,也不少。

首先是剪辑,有人说这次的剪辑用了什么什么手法,我不太懂你们摄影行业的,我只觉得看的时候感觉镜头有点乱。

另外舒淇的配音真是恶心死我了,作为声控真是全程鸡皮疙瘩。。。

哦对啦,这片子真心没必要3D,我本来就是3D黑,这样没什么特效的电影,如果看2D没准还能觉得镜头和剪辑稍微好一点。

就这样吧,一步之遥,虽说不到神作级别,但姜文还是那个有个性的姜文,他不指着你能一条一条说出他电影的好来,他只想着把他心里那股子热情,那团火拍出来给你看了,我觉得我看到了,所以我给他四星。

评论(6)
热度(6)

© 瘫爷偶尔装文艺 | Powered by LOFTER